我是那种看书很杂,想法很乱的人,做事情容易忘记已经想好的计划,在闲暇的日子里,想干什么是跟着自己飘忽的主意走的,经常为某些念头在瞬息间闪过却没有抓住而懊恼,就像我现在打字间,我已经忘记了我想说的大部分话,可在我对自己的不坚守做出反省的时候,却又控制不住散漫流出的尾巴,我想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捕捉那些珍贵的部分。其次,我还是一个极其好面子的人,尽管我心中很反感这种做给别人看的所谓的自尊,甚至连独处时的自怜自艾都让我深感羞耻,但是至今我仍是不断的维护着和羞耻着,这种事偶尔会让我有些挣扎,于是我想,既然做给别人看和做给自己看都不能让我自己感到舒服,那还不如先忘记我自己,再大胆地考虑下那些我以前曾经深深质疑过的一切。我曾在某一天想,我感觉自己慢慢长大的一瞬间是因为我开始对很多事情感到敬畏了, 我不再妄言断定什么是一定的或是荒谬的,很多东西存在的规律和合理性比它本身的品味更耐人琢磨,人们活下去的理由是任何进程的多样化,这种理由同时又能让你的感性王国悲情的无比瑰丽,所以人一旦有了尊重万物的谦虚后,就能感到它们下面积压着的沉甸甸的力量,不花一些脑筋和心胸怕是不能得知一二。
我的胃好像感到非常委屈,我决定先去吃东西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
  • 霺翗:2014-12-13 16:43
    瞬間的想法,如果當下沒有咀嚼再三,很容易事過境遷難找尋。但這也是個優點,對於一些瑣事煩惱事,也不會徘徊在腦裡散不去。人都會因成長歷練而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出入。有時都是因自己沒自信所造成的,所以我們要不斷的學習,在挫折中邁入成長。從羞愧中發覺自信。我深自覺得每個人都要去努力追求獨立思考,不要過於相信別人。因為唯有在任何事情中都能夠去思考對於錯、好與壞。也才能夠活出自己,是吧。


Copyright © www.penpal.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,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,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,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<關於我們->聯絡我們> 。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,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。
載入中...
top↑